職場上,不免有交換名片的時刻。正確且有禮貌地與人交換名片,不僅讓對方留下好印象,也是尊重對方的職場禮儀。

交換名片時,該要注意什麼 ?

P1440592RR.jpg

● 事前準備
1. 名片一定要收納在名片夾,切勿收納在皮夾或口袋。不僅可以避免折凹名片,交換而來的名片也有適當的夾層可以收納。
2. 時常檢查名片夾內是否有足夠名片,尤其是拜訪或接待客人前,更應該事先確認有足夠名片可用。

P1440644RRR.jpg

● 交換名片時
1. 交換名片務必站立起來進行,不可跨過桌子交換名片。
2. 面向對方拿出名片。以雙手的拇指及食指夾住名片邊緣,手指不可遮住名片上文字,遞名片的高度約略在胸前。
3. 以正面遞出名片且名片文字要正對對方,以便對方接受時,可以清楚看見名片內容。遞出名片的同時,主動報上公司名稱及姓名,然後要說「請多多指教」或「請多多關照」。

P1440657RR.jpg

4. 收到對方名片後,切勿把玩名片。若不了解對方名片上內容如不會念對方名字,請直接當面請教對方。交換名片並回座後,請將對方的名片排列在桌上或是置於名片夾上方。

5. 雙方同時遞出名片時,自己的名片不要越過對方的名片。晚輩(部屬)和長輩(上司)交換名片,晚輩(部屬)要先把名片遞出。除了上述交換名片應注意的地方外,最重要的是誠懇親切的態度。從見面問候、交換名片到商談,都能以誠懇親切的態度把每個細節處理得體,不僅能獲得對方的敬重,也能留下良好印象。拓展自己人際關係的第一步,就從名片交換禮儀開始 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F革職人 台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