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小物製作的第一個步驟就是作出「紙型」。

 

在日本皮革工藝中,紙型製作稱之為「型紙を断つ」。思考所要製作的錢包構造,然後構思該要運用的皮革形狀、內裏形狀與心材形狀,再來就是使用不可燃的特殊厚紙板來製成上述各部份的紙型。

 

此紙型的好壞決定了作品的成敗,甚至可能因紙型尺寸或形狀的誤差而無法完成作品。利用紙型,將所需用到的材料一一裁切出來後,再縫製出錢包的原型。

 

在這打樣的過程中,還需要反覆調整以達到完美。最後,將定案的各部份的紙型作出對應的刀模。

 

PS.: 紙型,日文漢字為「型紙」。

 

紙型_R  

 

↓↓ 

中文 >> http://kawashokunin.shop.rakuten.tw/c/0000280559/

日文 >> http://blog.kawashokunin.co.jp/senyoumishin/ 

arrow
arrow

    LF革職人 台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